扎实履行“1+4”工作职能 建好“尚法为雅·善治为安”品牌

来源:
2021-01-15 10:1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调研组参观了市司法局机关文化建设阵地,观看依法治市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杨军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

杨军指出,要推进法治雅安建设,继续打造好“尚法为雅·善治为安”品牌,赋予品牌更生动的内涵。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利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重点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和禁毒工作等宣传,紧紧依靠群众,不断创新宣传形式。

要做好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主动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要利用好雅安典型经验,推进雅安市域社会治理新发展。要建设好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将效能发挥到实处,不断提升老百姓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工作特点,为投资者、企业、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要扎实履行法制审核职能,进一步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把好关口,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

要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即将开展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

本报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