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四区”发展思路 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名山区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18-09-04 11: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二届名山区委常委会第65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负起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分层逐级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坚持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名山工作的务实行动。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是雅安在绿色发展振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振兴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名山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会明确指出了名山未来发展方向,支持名山建设茶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桥头堡、成都大都市区康养休闲目的地,全区上下要坚持和完善“四区”发展思路,并将“工业强区、城市立区、茶业富区、旅游兴区”发展思路微调、优化、提升为“茶业立区、工业强区、城市兴区、开放活区”。

会议要求,名山要突出“两城驱动、一带连接、一环贯通”的空间布局,加快产业布局和协调发展,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茶业产业化发展、品牌化运作为重点提升一产,以培育大数据、云计算等绿色载能产业新增长点为重点壮大二产,以茶旅融合、康养休闲突破发展等为重点引领三产,加快推动全区经济发展。

同时,要不断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坚持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以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目标推进机构改革;以提升招商实效为目标扩大对外合作,为推进名山发展振兴提供动力支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