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双创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会议上要求 持续坚持问题导向 力保双创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

来源:
2019-05-21 12: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0日,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和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认清严峻形势,勇于自我加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考核,持续深入推进双创工作整改落实,力保双创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深入推进。特别是今年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后,雨城、名山、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认真对照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问题整改要求,深刻汲取教训,查找问题根源,在“联包帮”、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秩序管理等重点工作中补齐短板,推进了双创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邹瑾强调,当前双创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宣传发动还需强化、常态长效机制还未形成、基础设施欠账多、市民文明程度还需提升、上热下冷以致责任逐级递减等问题,在中央文明办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2018年省级暗访测评中排名靠后。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问题、抓好整改,做到重点整治到位、投入到位、日常管理到位、督查考核到位,以双创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要对标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十大工作推进组统筹协调作用,实现测评体系各项指标达标进位;要着力抓好创卫迎检工作,攻重点抓难点,切实做好爱国卫生、市容环境、健康教育、“联包帮”等工作,千方百计达到迎检要求,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邹瑾要求,双创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作,需要全市上下全力配合、通力协作。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雨城、名山、经开区要落实主体主责,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市级相关部门落实统筹协调督办责任,形成创建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常态长效督查、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健全不文明行为处罚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和新闻媒体曝光力度。要加强工作保障,充实指挥部人员力量,为双创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工作推进组的请示》《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8年版)责任分工方案》《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责任分工方案》《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的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    

市领导宋开慧、杨军、李东、李勇、孙久国、朱涛、衡彤、张桥、王双全、杨力出席会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