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5G建设和应用加速 雅安乘“云”直上 全市5G建设和应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19-12-21 08:2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日,经市委同意,市人大常委会牵头召开全市5G建设和应用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加快推进5G建设和应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与绿色发展相结合,数字经济与绿色产业相融合,加速雅安乘“云”直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安是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去年10月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后,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5G空间规划布局,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随着今年3月全市首场5G网络现场发布会举行,雅安正式进入5G时代,目前全市已开通5G站点11个,高速度、低延时、广连接的5G网络不但便捷市民生活,更赋能雅安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雅安始终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方位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要抓住信息技术变革的机遇,运用好5G、区块链等技术,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加快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康养产业、体育产业等绿色产业、绿色经济,打造生态经济、数字经济、美丽经济新引擎,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要求,要抢抓国家5G战略机遇,强化开放、共享、资源意识,不断优化完善我市5G建设实施方案和空间规划布局,明确发展方向、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具体抓手、政策环境,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合力,推动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再提速和5G泛智能终端发展,加快建设智慧雅安;要找准5G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优势、特色和产业基础,加快大数据在实体经济、绿色产业方面的应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经开区管委会、中国移动雅安分公司、雅投公司、城投公司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苟乙权出席会议。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