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
2022-01-15 14:0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常委会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巩固拓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聚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等6个方面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向前进。要持续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高质量建好管好用好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扎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雅安段建设、“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工作,聚力打造雅安党史学习教育品牌。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领办民生实事项目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群众。

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作出部署。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全市民族工作,着力抓好建设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重点工作,切实将雅安打造成为民族团结与协同发展走廊。要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审慎稳妥做好信教群众工作,依法打击各类破坏民族团结的违法犯罪行为和非法宗教活动,更好团结动员各族同胞和信教群众为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补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短板,夯实筑牢基层政权根基。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雅安人才事业发展提出要求。强调要自觉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积极融入全省人才发展区域布局,加快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夯实筑牢雁阵格局重要支撑。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人才“引、育、用”一体化发展,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大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力度,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人才和智力保障。要以开放胸怀深化人才交流合作,将“东融成渝”作为人才交流合作的主攻方向,持续深化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推动人才协同发展。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创设条件、创设优势、筑巢引凤,更好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着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生态。

会议审议了《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方案》《以绿色发展示范引领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雅州新区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