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来荥调研《四川青年规划》试点工作

来源:
2021-08-26 08:41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25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实施规划联席会议召集人王加良来到荥经就《四川青年规划》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王加良先后前往荥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108招待社就青年法治教育和自然教育工作进行调研。王加良指出,荥经县作为37个省级试点之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严格按照“有规划、有机制、有政策、有项目、有保障、有考核”的工作要求和“青年发展政策更加集成优化、重点项目更加聚焦、社会融入更加通畅、生力军作用充分彰显”的试点目标,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王加良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领导机制,将实施青年发展规划纳入党政总体布局,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部署推进。要进一步发挥县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把原有分散在各个部门的政策项目进行系统梳理、集成创新,形成系统化的政策举措。要充分结合荥经区域定位、县城发展、产业布局、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实际,形成推动本地青年发展总体思路,在本地青年重点关注的几个领域,扩大政策持续有效供给,有效解决青年成长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形成标志性试点成果。要强化工作保障,配齐配强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力量,将实施青年发展规划相关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推动符合条件的服务青年发展项目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和购买服务清单,将青年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考核及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确保试点能够试出经验、试出成效、试出示范。

下一步,荥经县将继续以《四川青年规划》试点工作为契机,着力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和深化青年自然教育方面下功夫,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为加快建设“小县优城”贡献青春力量。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东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