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出行如何防范危险

来源:
2019-07-23 10:12
浏览:
收藏 打印

7-9月暴雨天气频繁,如何做到安全出行?民警提醒,雨天开车出行要保证视野清晰,及时打开雨刷器,并根据雨量的大小调整雨刷速度,光线变暗时,要及时打开近光灯。

同时,要防止行车侧滑,保持直线低速行驶,尽量绕开积水。

遇降雨,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汽车涉水时要稳住油门,保持汽车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尽量避免中途停车、急转弯。

发生洪涝灾害时,如果时间充裕,应尽快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利用船只、门板、木床等,进行水上转移。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层、大树、高墙暂时避险,等待援救。

在山区如果连降大雨,容易暴发山洪。遇到这种情况,应注意避免涉水渡河,以防被山洪冲走,还要注意防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等。

此外,如果连降大雨,应当注意防止城市内涝所造成的车库等低洼地带积水;行人行走或车辆出行时,应避开危墙,危险区域,注意人身、车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