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雅安分行 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来源:
2018-11-16 10:10
浏览:
收藏 打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振兴的一项牵引工程,是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的一项拳头工程,也是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一项惠民工程。在创城工作中,工行雅安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助力打好迎接首次创城年度测评攻坚战,让文明花开香溢雅州。

工行雅安分行设立志愿者服务队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在小区宣传文明知识

落实网格化“联包帮” 

帮小区树新风美环境

市区西康路中段花都丽景小区是工行雅安分行帮扶的住宅小区,小区墙上张贴了很多小广告;小区大院、楼梯过道杂物四处堆放,不少公共服务设施已经陈旧破损。为了还大家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工行雅安分行对小区内公共区域环境开展卫生整治,更换了崭新的宣传栏,印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重点向小区业主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十不准十严禁”,还帮助小区修整了路面,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感谢工行帮我们整治了环境。他们在小区清理了“牛皮癣”广告,打扫了杂物,还粉刷了大院墙面和楼道,现在小区看起来舒服顺眼多了,大家出门的心情都更好。”小区居民王先生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要依靠工行的帮扶,大家还要自觉地爱惜现在良好的环境,让工行的帮扶效果得到长期持续维护。

为了让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工行雅安分行还成立了志愿宣传小分队,在帮扶小区现场开展文明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让广大市民深刻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

开展文明劝导

工行员工高峰时段走上街头

11月15日清晨7时许,一夜冬雨之后的街头寒意更浓,街头行人车辆并不多见。虽然还没有到市民出行的早高峰,但工行雅安分行的文明劝导队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文明劝导工作。

“阿姨,您要过马路请走人行道,一定要注意安全。”“现在是红灯时间,请耐心等一等。”“骑电动车逆行很危险,千万不要乱穿马路。”在市区西康路中段等规定的地段,工行劝导队成员们用耐心温和的话语,帮助和劝导市民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习惯,让大家安全有序地出行。面对工行劝导队一张张温和劝导的笑脸,不少市民现场改正了不文明行为,并对工行的热心劝导表示感谢。“那么冷的天气你们还在街头坚守,确实不容易。我们也应该主动配合你们的工作。”笑脸相劝,往往换来的是善意理解,几句温和的劝导,让寒冬的街头有了浓浓的暖意。

加强网点优质服务

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工行雅安分行在创城工作开展中,利用辖区多家营业网点,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走进城区的任意一家工行网点,整洁干净的营业大厅,整齐摆放的宣传资料,统一着装的柜员员工,都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感到舒适和惬意。

为了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行雅安分行一方面加强网点优质文明服务,严格要求各网点要完善大堂人员分工配合和相互补位的工作机制,明确各岗位的服务职责和联动要求,确保客户进店有关注、客户沟通有质量、客户需求有满足,保证网点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以创城为契机,拟将分行营业部、中大街支行打造为标杆网点,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多渠道为客户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另一方面,工行不断加强金融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员工和客户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如,荥经支行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开展了网点安全综合演练;前不久,上坝路支行员工成功堵截了一起疑似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损失两万余元,受到客户的好评。

创城工作不断深入,优质服务永不止步。工行雅安分行将加大宣传,不断激发员工的创建热情,让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真情投入,形成良好的创城氛围,让雅安的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人更靓。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卫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