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外省办理户籍在四川的身份证?

来源:
2008-11-20 10:31
浏览:
收藏 打印

  我是一位从四川到福建打工的女孩,但是因为上班没时间回家办理身份证,我想知道怎样在福建办理四川的身份证?

  市公安局:

  为方便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四川省公安厅推行了居民身份证省外人像信息异地采集工作,您可在福建省龙岩市的人像信息采集点采集二代证人像信息后进行异地办证。

  出省务工人员到符合要求的相馆采集人像信息,经过检验,符合居民身份证制证标准后,相馆为其打印《数码照片回执》,公民将《数码照片回执》及填写好后的《异地办证委托书》寄给被委托人;对人像信息负责检验的公司在次日将检验合格的照片报送四川省公安厅人像信息异地采集受理平台;被委托人前往委托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代办居民身份证申领手续。公安机关可凭《数码照片回执》上的照片编号和公民身份号码在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异地受理平台上下载对应的人像信息,为其办理居民身份证。

  实习记者杨梅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