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医改领导小组2019全体会议暨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19-11-27 17:31
浏览:
收藏 打印

1126日上午雅安市在石棉县召开2019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国、四川省医改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市医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医改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衡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卫健委、市医改领导小组公室主任志强传达全国、全省医改推进会议精神,报了近年来全市医改工作情况石棉县、汉源县政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并通过《近期医改重点任务清单》。与会领导现场参观石棉县人民医院、石棉县妇女儿童医院。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医改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国家、省全面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环成都经济圈发展战略,以华西品牌落户雅安为契机,围绕打造川西医养中心、川西区域医疗中心,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统筹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着力在解决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少生病晚得病”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医改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取得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全省平均水平佳绩,促进了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创新医学生定向培养新模式入选人民日报“2018民生示范工程”名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石棉模式”荣获国务院办公厅督察激励,并入选四川省《改革试点典型案例集》;探索创新卫生人才“县招乡用”“乡聘村用”,在全省医改推进会上受到省政府王一宏副省长肯定;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四川)基地雅安主基地通过国家验收,石棉县率先荣获第三批国家级健康促进县称号,市人民医院、雨城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法在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会上进行经验交流,探索华西领办市人民医院城市医疗集团模式,全面实施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市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为深化全市医改提供了有益经验。

会议强调全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改推进现场会议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认真借鉴三明市、石棉县等先进地区医改有益经验,凝聚医改前行动力,站位全局、强化责任,聚合“三医联动”改革合力和叠加效应,在全民预防保健制度上下功夫,在推进药械供应保障改革上建机制,在加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上破难题,在全面提升分级诊疗效果上抓创新,在完善基本医保制度上强保障,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上促发展,砥砺奋进推动全市医改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健康雅安”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书记郝燕主持会议。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关部门、市级公立医院及各县)医改领导小组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