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护航民营经济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来源:
2019-04-01 15:18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程强  记者  庄祥贵  文/图)3月29日,雅安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6条”政策措施解读宣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在会上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当前全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有政策红利,但企业不知晓;有准入机会,但企业无法进入。”王冬林在作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雅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去年以来,雅安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迅速发起雅安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帮助民营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是聚焦政策落实年的首场活动,活动现场向参会单位和企业发放了精心编辑的《雅安市落实减税降费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第一期)》,内容包含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和困难群体税收优惠等七个方面的减税降费。

王冬林表示,此次政策宣讲,意义重大,各县(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6条措施的宣传贯彻热潮。要强化目标考核,加大考核指标权重和政策落实督查力度,务求实效,强力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落企。

雅安市副市长孙久国在讲话中要求,要在政策的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要在营造公平的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要构造新型的政商关系上持续用力。要建立全市统一的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开通服务民营企业直接电话,强化新成立的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协调服务与维权职能,建立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商(协)会制度,进一步推动为企服务。

会上,市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科技局、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金融工作局)、雅安商业银行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和“26条”政策措施责任分工,分别宣讲解读了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并对现场8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就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答复。

会后,四川泛华电器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林科尉兴奋的说道:“此次“26条”政策的解读,让我们深刻了解到了雅安对我们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而且也对我们提出的,税收、金融融资、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尤其是七个方面的减税降费,预计可帮我公司年节省几百万元,我们将继续努力发展为雅安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