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经开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
2020-02-11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经开区建安公司生产车间,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本报讯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前往经开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现场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设备设施检修、安全隐患排查、车间消杀防疫,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正有序开展复产前各项准备。兰开驰走进企业车间,详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员工返岗、复产准备等情况,宣传我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措施。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落实好厂区消毒、佩戴口罩、体温监测、错峰就餐等措施,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分析研判市场发展趋势,全力扩大生产,实现稳产保存量、扩产求增量、转产找新量。

车辆消毒、人员逐一测量体温,经过重重疫情防控关卡走进四川联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全自动锻造生产线上机械手臂来回运转,佩戴口罩的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岗的员工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负压救护车专用零部件订单完成情况如何?”“企业是否满负荷生产,预计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兰开驰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原料调配和扩产扩能情况,感谢他们按时完成负压救护车专用零部件生产供应,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鼓励企业要严检查、勤管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发展机遇,开辟新兴市场,加强区域合作,延长产业链条,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内,3、4号数据机房主体结构已完成,即将转入内装、外墙装饰、总坪、绿化攻坚阶段。兰开驰来到施工现场,详细检查复工后采取的疫情防控网格化封闭式管理、项目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说,经开区是雅安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一企一策”带头做好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源源动力。管委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沉到一线,跑企业、包项目、送服务,落实好支持企业生产经营的政策措施,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原材料采购、物料运输、劳动力保障等问题,为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提供好要素保障,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

督导中,兰开驰听取了经开区数字新城建设的工作汇报,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园区建设等提出要求。他强调,经开区要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侥幸。要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迅速恢复到节前水平,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充分发挥雅安电力充沛、电价便宜等优势,以数据存储为先导,综合算力和应用为龙头,关联智能制造产业为支撑,同步推进大数据园区、特色云计算综合算力中心、大数据应用人才培训中心、数博小镇、物流园区建设和城市开发,加快建设集数据应用、创新孵化、产教融合、功能配套为一体的数字新城,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绿动力。

市领导吴宏、李东、苟乙权一同督导。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