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来源:
2021-07-09 09:2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地灾防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广泛宣讲,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不断开创雅安绿色发展新局面。

会议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四川省地质灾害防范宣传教育片,听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地灾防治工作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迎战状态,划定责任“红线”、扎牢安全防线,聚焦重点开展全面系统排查,狠抓问题隐患整改,确保不留盲点。要持续强化预警值守,强化应急演练,强化指挥调度,坚决做到“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坚决打赢防汛减灾硬仗。

会议研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切实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和省河湖长制、小水电清理整改及河湖突出问题约谈会精神,听取全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扛起筑牢雅安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河湖保护和小水电清理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