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我市启动关爱外出创业务工人员活动

来源:
2019-01-23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2日下午,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鼓声,我市“关爱外出创业务工人员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雅铁路雅安站站前广场举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市汽车站、火车站等地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包括创业政策咨询、帮助特殊群体、免费市内车站送达、免费饮水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衡彤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各有关单位纷纷设立宣讲台,提供了法律咨询、就业帮扶宣传、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服务,还为大家提供随手礼,里面装着福字春联以及雨伞等爱心物品,让广大返乡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的关爱,赢得了返乡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关爱外出创业务工人员活动由市总工会、共青团雅安市委主办,人社、交通运输、民政等单位协办。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致雅安农民工的一封信”,信里亲切问候了外出务工人员,感谢他们为雅安发展作出的贡献,让他们深深感受到社会关爱。

同时,现场发放了“家在雅安”便民手册,上面详细记录了我市各大车站的发车时间表,记录着在外务工如何维权,记录着日常生活防盗防骗知识……每一项都关乎在外务工人员的切身利益。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人感到温暖,今后将继续努力,为雅安更美好的明天出力。

在关爱外出创业务工人员活动中,我市还将举行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招聘会,为广大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此外,为支持广大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相关部门将为符合政策的创业青年提供三年免息创业贷款,帮助大家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戴富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