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港 中国雅云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举行 尧斯丹讲话 陈新有兰开驰致辞

来源:
2019-06-28 19:24
浏览:
收藏 打印

签约现场  张毅 摄影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雅识携手共谋,安享数智未来。6月28日上午,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在雅安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大数据领域的200余名知名企业代表齐聚雅州,共同见证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开园仪式暨推介会并讲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开园仪式暨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筹建组组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

尧斯丹在讲话中代表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给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和人们生活带来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新经济、新业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造万亿级产业,抢占数字经济发展的制高点。

尧斯丹说,雅安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并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大数据产业快速崛起,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签约入驻。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标志着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迈上了新征程,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探索了新经验。数字经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希望雅安以产业园开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增强园区综合竞争能力,加快吸引更多的大数据企业,着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促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企业投资四川、投资雅安,积极融入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促大数据融合发展,共创美好的数字未来。

陈新有在致辞中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围绕“5+1”现代产业,加快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释放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效应,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雅安是一座美丽的生态城市,是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成员,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绿色发展示范市,是全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雅安发展以大数据为代表的绿色高载能产业,不仅依托成都平原经济区强大的产业基础,更是抓住我省电力体制改革机遇,发挥自身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清洁能源优势。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从规划到建成开园,仅用了10个月时间,这也是我省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这种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雅安速度”,值得学习。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从政策引领、要素保障、人才服务、产业集聚、产业园打造等方面全力支持雅安发展大数据产业,全力支持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绿色数据中心,进而建成全国的绿色数据中心。

兰开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雅安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强大引擎,规划建设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一批领军企业相继落户,园区全面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性支撑平台。雅安作为全省率先发展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充沛的电力资源、发达的通信网络、便捷的交通区位、广阔的市场空间、充足的专业人才、坚实的政策支持,优势条件得天独厚、地利人和。雅安大数据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我们将以最坚定的信心决心,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加快大数据产业区、数字小镇和大数据创意公园建设,奋力把川西大数据中心打造成为绿色数据中心标杆,把雅安打造成数字城市和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示范城市,全力打响“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品牌。我们诚挚欢迎广大企业拥抱雅安这片热土,共同挖掘大数据“钻石矿”,携手开拓这片前景广阔、具有无限发展空间的“数据蓝海”,在数字化浪潮中赢得先机、创造财富,共同谱写新时代大数据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作“云锦天府·川西大数据中心”专题推介,副市长苟乙权作大数据招商推介。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院长石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中国区总裁任庚,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拥军作演讲。雅安经济开发区与川西大数中心首批入驻企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与入驻1号数据机房合作伙伴进行集中签约。

开园仪式暨推介会前,尧斯丹、严卫东、陈新有、兰开驰、邹瑾等参观了数据机房、三重供电保障中心和大数据应用展示;举行了云锦天府—川西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朱明仓,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海峰,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经济合作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市领导宋开慧、吴宏、李东、王冬林、刘平、李亚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西部战区资源管理办公室参谋喻辉,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雷吉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石俊杰,中国电信集团IDC运营中心主任康宁等出席开园仪式暨推介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