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百年党史 知行合一勇担使命 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4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2021-06-25 10:5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4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在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学懂弄通做实。全市政府系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力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党组织要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和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学细悟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为推动创新驱动强化财税支持和政策精准供给,营造我市良好创新创造环境。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森林防灭火等重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底线。要守纪律、讲规矩,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雅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