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雅安发展 唱响时代旋律 我市召开2021年新春慰问文艺家座谈会

来源:
2021-01-29 10:1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28日,全市2021年新春慰问文艺家座谈会召开。与会文艺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话雅安文艺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文艺工作者表达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寄语期望。

过去一年,全市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组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主题文艺活动,积极开展抗疫主题文艺创作,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祝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委在四届九次全会中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与担当意识,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奋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展现文艺工作的新作为新气象,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加快推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建设之中。

会议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反映雅安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创造,唱响时代主旋律,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建党一百周年、聚焦“十四五”开局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聚焦大熊猫文化、茶文化、西康文化等雅安本土文化,聚焦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生动实践,沉下心来体验百姓生活,创作一批礼赞人民生活、反映人民心声、鼓舞人民斗志、深受人民喜爱的优秀作品。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让更多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本报记者  蒋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