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汉源县调研时强调 主动作为 科学应对 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来源:
2019-05-16 12:2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汉源县调研安全度汛情况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5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汉源县,调研安全度汛、地灾防治、重大项目进度、康养产业发展、河(湖)长制推进等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落实防汛责任,主动作为、科学应对,把关键环节把住把牢,防患未然、止于未发,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白云一同调研。

暖阳、绿荫、繁花、鲜果,初夏的花海果乡,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涌动着开放与发展的热潮。兰开驰来到九襄镇梨乡山居精品旅游度假酒店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安全生产、运营理念等情况。他叮嘱项目业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主汛期前有利的施工条件,科学安排工期,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运。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打好阳光牌,彰显田园风光,打造“记得住乡愁”的阳光康养典范。

九襄镇三强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先行,大力发展特色立体农业和旅游康养产业,打造了“春天是花园、夏天是林园、秋天是果园、冬天是庄园”的四季农业景观公园,让游客“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沐阳”。兰开驰走进三强村新村聚居点,详细了解“阳光汉源·康养圣地”核心景区提升改造规划、三强村特色民宿文化康养村规划和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兰开驰鼓励当地干部,要始终坚持政府统筹指导、群众广泛参与,从高处着眼、从实处着力、从细处着手,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建好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果蔬产业带,加快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将三强村打造成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作为雅安市大渡河河长,兰开驰始终高度重视大渡河的生态环境保护。来到大渡河汉源段,兰开驰现场巡查汉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实地督导汉源湖网箱养殖关停取缔工作,示范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落实。兰开驰说,雅安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在全国、全省生态安全格局中地位十分重要。全市各级河(湖)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加强水生态保护的重任,扎实把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带头巡河、管河、治河,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重大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全市河流、湖泊保护好、治理好、管理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生态新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特别是整改中还未完成的任务,要挂牌督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如期如实完成整改目标。要深入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行动,切实保护好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确保雅安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雅安已进入汛期,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的形势严峻而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关键环节把住把牢,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要始终绷紧安全度汛特别是地灾防治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组、点六级群测群防体系,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预报、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