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能钒液流储能技术项目获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来源:
2019-09-20 09:1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9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市萧山区中国场景科技谷举办。经过海选、预选赛、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孵化、选送的“高能钒液流储能技术”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

据悉,不同于在手机、数码产品等小型应用场景使用的锂电池和铅酸电池,钒电池具有超大容量、无限寿命的特点,安全可靠,永不燃爆,是大型储能最佳选择之一,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和光伏发电的并网调峰、电网削峰填谷、智能电网和互联网能源等领域,被称为“电池银行”或“工程级电池”。与会专家对“高能钒液流储能技术”给予高度肯定,并获得会议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此外,“高能钒液流储能技术”团队正在努力将该技术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未来电动汽车将可以像加油一样更换电解液,达到“换液如换电”的“秒冲”效果,以解决现有电动汽车以“时间换空间”的难题。

记者  李春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