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 全力打造西部康养城

来源:
2019-02-13 12: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雨城区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深入推进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建设、康养产业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好发挥生态优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加快建设川西医养中心,全力打造西部康养城,奋力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康养产业发展。2016年被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列入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以来,我市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医养结合重点任务,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积极推进试点建设。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相继对建设川西医养中心作出部署,提出要实施名医、名科、名院“三名”品牌创建和医疗资源优化、基本医疗提升、特色医疗促进、专科联盟建设、急救体系建设等“八大兴医工程”,全面推进“健康雅安”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市、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康养产业迅速发展,川西医养中心初具雏形。

调研中,兰开驰深入大兴新区寨坪村三组,实地调研周公圆梦康养城项目规划;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仔细了解医院周边零星闲置土地的规划利用等情况。他要求,要高起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明确功能定位,大力招商引资,加强产城融合,完善服务配套,使康养产业成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随后,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康养城前期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

兰开驰强调,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生态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将康养产业培育发展成特色支柱产业,对雅安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大力发展康养产业,重点推进生态康养、阳光康养、医疗康养、温泉康养、运动康养、旅居养老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雅安的生态、气候、医养、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名片,加快建设川西医养中心,全力打造西部康养城,奋力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兰开驰要求,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站位高远、统筹谋划,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用好用活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医师培训中心、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心血站、雅安天立学校、雅安三九药业、中国藏茶城等资源,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将大兴新区打造成为集生态文化旅游、康体养生、医疗教育等为一体的西部康养城的医养核心和国家级生态康养示范城区。

市领导吴宏、杨军、衡彤、张桥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