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陶黎黎:“我愿做你坚强的后盾!”

来源:
2019-09-20 09:16
浏览:
收藏 打印

她,在单位爱岗敬业,精通业务,勇于担当,先后被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她,在家尊老护幼,挑起家庭重担,成为娘家、婆家2个家庭的“顶梁柱”,而这一切,都只为支持丈夫工作。她就是在市区一家公司从事规划设计工作的高级工程师、警嫂陶黎黎。

“因为爱,我什么都能承受,也愿做他坚强的后盾!”9月10日,陶黎黎说,既然选择了彼此相爱,就要为爱坚守和付出。

王雨、陶黎黎夫妇

嫁给一个交警

成为内心强大的女人

“内心不强大的女人,当不了警嫂!”陶黎黎笑着说。

陶黎黎是重庆人,大学毕业后,因工作原因来到陌生的城市雅安雨城区。2004年的一次朋友聚会,陶黎黎遇到身着警服的王雨,便被这个帅气而开朗的大男孩所吸引。在二人交往中,当时尚未结婚的陶黎黎,便已品尝到警嫂的酸甜苦辣,但她依然不改初衷,生活中所遇的风雨,二人皆共同面对。

2008年5月12日,发生了汶川特大地震,雅安震感强烈,当时王雨在外执勤,惊魂未定的陶黎黎,因为在雅安没有其他亲人,此时她特别需要王雨呵护,可对方电话打不通,陶黎黎便对王雨的安全担心起来。

陶黎黎急得团团转。她先后跑到王雨常执勤的几个路口寻找,最终在位于市区协和广场的路口处,看到了王雨的身影。此时,他正站在道路中间指挥交通,陶黎黎的担心这才放下。后来,当两人见面时,王雨却对陶黎黎说,通信中断后我也很担心你,但这时我必须坚守岗位,你只有自己保护好自己,等有空,我买点干粮来找你。此话一出,一向坚强的陶黎黎,终于抑制不住激动情绪,号啕大哭起来。大哭过后,她一步一回头离开了王雨执勤的地方。

陶黎黎说,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她依然没在退缩,选择嫁给王雨。2009年9月9日,陶黎黎同王雨步入了婚姻殿堂。

照顾两个家庭

为警察事业默默奉献

“我嫁给了王雨,王雨却嫁给了交警队。”这是陶黎黎对婚后生活的总结。

陶黎黎说,当别的新人在度蜜月时,王雨却在加班,她只能默默承受孤独;每逢节假日和春节,别的家庭都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时,却是王雨他们最忙最累的时候……结婚10年来,几乎每年农历大年三十,王雨都要在路上指挥交通,忙到次日凌晨两三点才回家。陶黎黎的父母身体不好,她和王雨又都是独生子女,王雨忙工作,无法顾及家庭,她便担起照顾4个老人的重任。后来,为照顾公婆更方便,婚后不久,他们就和公婆住到一起。

有几次,陶黎黎母亲生病,王雨工作脱不开身,陶黎黎便一人带着女儿到重庆看望,每当她的母亲问女婿为何没来?陶黎黎便总以“他太忙了”来解释……

然而,陶黎黎并非家庭主妇,她实则是规划设计高级工程师,承担着许多设计任务。但在陶黎黎看来,作为交警的丈夫,远比自己辛苦。她说,交警没有显眼的成绩,却有常年在路上的日晒雨淋。王雨有皮肤过敏症,一晒太阳便容易过敏,但在太阳下执勤很平常,陶黎黎就常为他准备药膏……陶黎黎说,每次看到王雨执勤回家,尤其在夏天,见他皮肤又红又痒,她便格外心疼。陶黎黎不忍再给丈夫增添压力,只能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并默默理解和支持丈夫。

“选择嫁给警察,就意味着嫁给了警察事业。”陶黎黎说,她已习惯了一个人买菜烧饭接孩子,习惯了一个人深夜带孩子上医院,习惯了一个人带着孩子往重庆老家看望生病父母……

“谢谢妻子一直以来对两个家庭的付出!”王雨说,是妻子的全力支持才让自己能安心工作。在陶黎黎多年如一日的支持下,王雨先后获得了市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一次三等功、荣获4次嘉奖,而这些荣誉的获得,无疑都凝聚着妻子的心血和付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