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 大干快上 以重点项目撑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来源:
2019-02-19 12:2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重点项目。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项目投资和建设主战场,盯紧看牢今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大干快上,以重点项目撑起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和市本级城建、交通、文旅、康养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就全力抓好今年重点项目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兰开驰在讲话中强调,重点项目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计、事关当前和长远,具有引领性、支撑性、带动性、示范性,是撑起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抓经济工作关键是要抓好重点项目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清醒认识抓好重点项目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树牢“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鲜明“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导向,满怀激情和信心、鼓足热情和干劲、带着感情与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比拼争先,抓好项目规划编制、对接争取、招商引资、落地推进等工作,尤其要抓好我市境内独立和跨区域省重点项目、市级重点项目,确保2019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为雅安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兰开驰要求,要聚焦今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对市级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安排,明确节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倒逼落实、考核问效,做到建设进度再加快、前期工作再细化、项目储备再精准、项目管理再强化,确保重点项目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围绕建设川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双五十”宜居宜业宜游山水园林城市、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公园城市,着力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公园、城市产业、旧城改造等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动城市大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推进在建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精心做好新开工和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着力打通“四向开放”大通道。要用好大熊猫文化、西康文化、茶马古道文化、藏茶文化、市区一江三河的水文化和蒙顶山、周公山等雅安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策划、包装、推出并建设一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动全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围绕建设川西医养中心,加快建设一批医养重点项目,着力打造雅安的生态、气候、医养、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等康养名片,将大兴新区打造成集生态文化旅游、康体养生、医疗教育等为一体的西部康养城的医养核心和国家级生态康养示范城区。

兰开驰要求,要严格落实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做到省重点项目和市级今年新开工重点项目全覆盖、市级重点项目重点覆盖,强化项目的协调和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功效。要切实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强化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重点项目考核结果运用,使考核结果真正反映推动重点项目的成果和抓落实的成效,更加有效地激励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投身推动重点项目的主战场干事创业。要充分发挥好市属国有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勇担当挑大梁,抓项目增投资,促发展惠民生。要精心筹备举办好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衡彤、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