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高校安全隐患 防范遏制安全事故 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2019-01-05 09:46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公安部消防局、教育部、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等有关单位代表就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高校实验室数量多,设备、设施价值大,实验室涉及的危险化学品类别广,安全风险形势复杂。且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安全管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和问题。要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动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高等学校,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守红线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反思高校安全事故教训及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不足和漏洞,举一反三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体制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各学校也要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系统管理和相关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高校安全管理水平,以严格的标准,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副市长衡彤在雅安分会场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桃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