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通过“擦亮金字招牌、打造千亿川茶”雅安共识 第四届四川茶业经济年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2019-01-09 11: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日在我市召开的第四届四川茶业经济年会传来好消息:截至2018年底,全市茶园面积100万亩,茶叶总产量9.18万吨,综合产值170亿元,均居全省前列。全市25万户茶农人均纯收入超过5000元,占全市茶农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基本实现了茶业增效、茶农增收、茶企增利。

会上讨论通过“擦亮金字招牌、打造千亿川茶”雅安共识:坚持绿色发展、坚持质量兴茶、坚持品牌战略、坚持市场拓展、坚持诚信自律。

此外,会议还召开“新时期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四川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川茶加工与市场营销趋势、如何打造川茶消费升级典范、蒙顶山茶品牌发展探索与思考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引起众多与会嘉宾共鸣,大家一致认为,雅安共识的诞生对川茶产业健康、抱团、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

年会现场还宣读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川茶业表彰决定,对四川茶业十大特色优势县、四川茶业十大优秀企业、四川茶业最具影响力十大优秀品牌、四川茶业最具发展潜力品牌、最具影响力茶叶市场、四川茶业终身成就奖、四川茶业突出贡献人物、四川茶业新锐人物等九个奖项进行了表彰,雅安多家企业、多名茶人荣获嘉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千亿川茶产业”的工作要求,围绕“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用品牌,以勇当川茶产业发展“排头兵”为己任,大力实施科技兴茶、龙头兴茶、市场兴茶、品牌兴茶、文化兴茶“五大举措”和资源换证、机器换人、品牌换市“三换行动”,推动雅茶产业转型升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副市长王双全,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出席年会。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