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全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会上指出 千方百计补短板挖潜力 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来源:
2019-11-22 12:2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1日,全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通报前三季度服务业指标完成情况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业提升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服务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千方百计补短板挖潜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服务业提升年”,研究出台了服务业“双十条激励政策”,大力推进各项重点领域工作,全力推动服务业持续稳定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98.41亿元,增长8.4%,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与上半年持平。

会上,各县区政府和服务业指标市级牵头部门就完成全年目标作了发言。邹瑾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县区工作,强调推进服务业发展是确保完成全年GDP增长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要做到认识再提高,着眼雅安未来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服务业作为补短板的重要提升产业抓实抓好,全力以赴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与效益。

邹瑾强调,要再找差距补短板,认真分析服务业18项支撑指标,找准突破口与关键点,促进服务业突破发展;千方百计挖潜力,力争全市新增培育“规上”“限上”服务业单位达到60户,完成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服务业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服务业统计工作,注重长短期目标相结合,压实各县区和市级牵头部门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挖潜力,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数出有据。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推进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开工,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对超额完成目标考核任务的给予奖励,未完成的扣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