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陇西河市级河长宋开慧巡查陇西河

来源:
2021-09-03 09:16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2日,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陇西河市级河长宋开慧带领市政府办、市林业局(陇西河市级联络员单位)、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到陇西河开展巡河。雨城区委副书记、陇西河区级河长李健强,区林业局(陇西河区级联络员单位)、区水利局,陇西河沿线街道、镇级河长参加巡河。

宋开慧实地查看了陇西河西康记忆项目下河梯步、青鼻山河段右岸污水管网建设、碧峰峡场镇污水处理厂设备数据、上里镇中里村5户农户生活用水排放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黄龙水库漂浮物清理情况,沿途详细了解各部门、镇、街道河长制落实情况,现场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就陇西河河长制工作进行座谈,对河道整治、污水排放、水质监测、日常巡查等工作提出要求。

宋开慧指出:陇西河是青衣江重要支流,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市、区相关部门和各镇街、村社采取有效措施共同努力,为青衣江水环境质量全国排名靠前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要紧盯陇西河流域景区景点、农家乐、养殖场体量大,两岸居住群众多,管理难度大的压力,落实综合治理措施,进一步改善陇西河河流生态环境,巩固水环境质量。

宋开慧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认真落实陇西河区、镇、村三级河长职责,建立多部门协同、常态化巡查的“河湖库”工作制度,将持续性、经常性抓好巡河巡查成为各级河长的自觉行动。二是治本抓源头。要强化陇西河沿线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监管,把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对新建小区、新建农房、新建设施等统筹谋划、预留空间,积极探索湿地自然净化模式,提升污水自然净化能力。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要积极引导群众“联排联查”,完善监督举报机制和考核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建筑垃圾、秸秆、白色垃圾、生产生活污水等问题,要对问题整改事项持续跟踪,检验整改效果。四是加强综合治理。要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垃圾转运、污水处理站、管网等基础设施,相关河道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程序做好报备、备案,规范施工作业、保障工程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