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城市建设现场办公时指出 加快主城区进出口改造 努力提升旅游城市形象

来源:
2019-05-10 12: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督导调研主城区进出口整治工作,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规划建设问题。他强调,主城区出入口区域整治与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也是展示雅安良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和人民代表大会要求,加快雅安西入口、南入口、对岩西南入口整治和火车站中心商务区、金凤山公园重点区域打造,整体提升旅游城市形象。

在雨城区康藏路和沿江北路交叉口,邹瑾听取有关情况,现场查看市容市貌和审查了老城西向会客厅道路、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方案,要求用两年时间分两期打造西向城市会客厅,今年5月启动征地搬迁等前期工作,6月完成工程设计,年底前完成道路改造和城市景观建设一期工程。要开展投资和效益分析,强化国道318改线、沿江北路、北外环道路交通规划提升与组织,做好建设期间的交通疏导和社会稳定工作。

在调研主城区西南入口对岩—多营形象提升时邹瑾强调,要加快青衣江多营大桥、南外环建设速度,根据重大交通设施的建设情况,尽快研究对岩、多营城镇规划修编提升,强化对岩与多营产业布局和主通道整治。“项目进展如何?建设中有什么困难难题?”踩着泥泞的施工道路,邹瑾深入青衣江多营大桥建设现场,仔细了解施工组织、技术保障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当前工程进度。邹瑾强调,要切实把好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加强项目监理,加快项目进度,严格按要求开展边坡治理,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实现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

成雅铁路通车后,拉近了雅安与成都的时空距离,带来了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在火车站周围打造中心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繁荣城市经济的重大项目。邹瑾在现场边走边看,强调要突出火车站商圈的游客集散地、西康味道聚集地、购物集中地三大功能,与高颐阙文博公园、大兴二桥和金鸡关改造等结合起来,强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高起点规划建设,提升形象、吸引人气,彰显城市魅力。

在市区经二路口,邹瑾详细了解了金凤山公园规划启动工作,要求按照4A级旅游景区和城市市政公园建设目标,与北郊熊猫文化小镇、熊猫科学院、熊猫公园建设等相结合,迅速启动景区规划提升,将市民休闲功能、旅游景区功能和金凤寺禅养功能融为一体,打造靓丽城市名片;要迅速启动公园西向入口和步游道的设计工作,尽快开工建设,确保明年春节前建成。

现场办公会还对雅康高速大兴南出口整治进行了研究,要求加快连接线改造进度,发掘川藏零公里起点等文化元素,统筹做好与大兴滨江南路的对接建设。

副市长张桥一同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