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促进和谐稳定的“调节器” 把法律服务工作融入社会治理中 我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2018-11-01 11:0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30日,我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协会五届理事会、 监事会、会长班子成员和监事长班子成员。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司法局和省律协的监督指导下,全市广大律师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全面推进律师行业改革与发展,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律师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同时,律师制度改革不断深化。

会议要求,全市律师行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律师的职能定位,要以党建促会建,全面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全市律师行业要充分发挥律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打造律师行业品牌特色,支持引导律师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法治建设和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当好促进和谐稳定的“调节器”,把法律服务工作融入到社会治理之中,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管理,切实提升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水平,做大做强做优雅安律师法律服务产业。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律师事务所及优秀律师。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