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局长谈怎么体现生态优势

来源:
2019-09-30 15:45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熊局长那么就像您说的,我们雅安森林覆盖率在全省是第一达到了65%确实我们雅安的这个生态优势,可以用很多这种权威、确凿、准确的数字来证明它确实我们在全国、全省都是非常有优势的那么都说我们雅安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在这也想请您用数字给我们大家来证明一下,我们的这个滋润体现在哪儿怎么来体现咱们的这个生态优势?

嘉宾:关于雅安的生态环境优势可以用“三个第一”概括:一是我们的地表水环境质量全省第一(全国第二),二是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三是空气环境质量在全省重点城市中排第一(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5)。比如我们的地表水全市现有国、省、市控水质监测断面有36个,按月开展水质量的监测,并且对水质量环境监测结果进行月通报,从2016年开始纳入了国家,省考核断面的水质,我们全部达到优良,优良水体达标率为100%。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优良,达标率为100%。我们纳入了河长制16条市管及以上的河流监测断面水质也达到了100%,那么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制定的饮用水源攻坚战的工作安排,截至目前我们全市已投入160万元的资金,开展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划定调整的工作。依法划定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33个,撤销饮用水水源保护区28个,我们开展了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摸底调查工作,摸底出我市按在用水源地实际供水人口和水量口径来统计,现有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有70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33个,我们全市共有18个千吨万人规模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已经划定了14个,4个正在积极划定保护。再如我们的空气质量,今年1-8月我们PM10的浓度为40.1微克/立方米,我们国家标准是不能超过70,那么PM2.5我们为29.2微克/立方米,国家标准是不能超过35,这两项指标都远远地优于了国家的空气质量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