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2-07 01:04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6日,荥经县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荥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蓉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会议上,讨论了我县疫情防控期间殡葬管理工作、劝导点对县外来荥人员实行分类管理事宜、荥经县传染病区建设方案。

第二阶段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上,县委副书记彭强通报了荥经县落实”四员四长“,构建基层网格化联防联控体系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涛安排县外来荥人员分类管理工作;副县长许恒勇安排重点人员摸排稳控工作;副县长石华志传达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137次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市委书记兰开驰讲话精神、2月5日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精神等,通报我县防控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李蓉在会上指出,当前荥经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责任,把属地管理抓实抓细;要继续加强复查督促,确保令行禁止;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古玉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防控局面良好,但形势严峻,不能有麻痹侥幸心理。要从上至下严格管控措施,全覆盖地毯式摸排要更加彻底到位;“四员四长”基层网格化联防联控体系落实要到位;群众宣传引导要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根据首次摸排的数据再核实再落实,务必做到户户见面,上门比对,把输入病源挡在外,切记防输入,防扩散,建立起全民防线;医疗救治要果断处置,杜绝因处置不果断而造成的交叉感染。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古玉军,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领导、在乡镇(街道)的机关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