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推进全市红十字系统改革 我市召开全市红十字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21-08-10 09:1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红十字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红十字系统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要求要加快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红十字会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近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在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贫困群众救助、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践行人道主义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进入新阶段、迈步新征程,适应时代和形势发展需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生命和尊严的更高需求,科学谋划推动红十字会改革势在必行。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深化红十字会改革。聚焦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改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保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理顺体制机制推进改革,科学规范设置红十字会内设机构,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坚持依法建会治会兴会;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改革,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三救三献”工作;聚焦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改革,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红十字人道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

会议强调,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将红十字会改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进程中的重大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