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雅安藏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斯塔讲话 祝春秀宣布开幕 兰开驰致辞

来源:
2019-11-29 17:23
浏览:
收藏 打印

2019中国·雅安藏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1月28日上午,2019中国·雅安藏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中国藏茶城举行。

中央统战部斯塔同志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宣布开幕。市委书记兰开驰致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分别讲话。

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赵阳,省政协原副主席罗布江村,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沈阳,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专职副主任傅强,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

斯塔在讲话中对雅安藏茶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青藏高原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作出重要贡献的雅安人民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边疆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高度重视藏茶的产量、质量和供应。雅安是藏茶的故乡、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雅安人民在历史上为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作出了重要贡献。雅安藏茶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必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藏茶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民族地区团结进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雅安不断做优做强做大藏茶产业,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明发祥地,“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是藏族同胞对雅安藏茶的肯定。一直以来,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以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茶产业带建设为重点,推动雅茶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雅安藏茶在传承中创新,已经成为健康、时尚、高端饮品,黑茶鼻祖,实至名归。为进一步挖掘用好藏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提升雅安藏茶品牌价值,我们规划建设了中国藏茶城,推动产城一体、文经相融。下一步,我们将主动扛起川茶振兴大旗,做强雅茶产业,努力推动雅安藏茶成为中国黑茶领军品牌,全力将雅安建成中国绿色茶产业基地、中国茶叶全产业链发展高地、国际茶文化旅游圣地。

梅宇说,雅安是中国茶业的圣地之一,在中国和世界茶叶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同时,作为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雅安也是历史最久、产量最大的藏茶生产基地。进入新时代,在雅安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雅安茶产业始终围绕雅安藏茶的区域品牌,强力实施生态茶园提升、科技人才支撑、龙头企业带动、知名品牌引领、市场渠道拓展、茶旅融合升级“六大工程”,有力促进雅茶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有效夯实产业基础,带动三产融合,助推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使雅安藏茶成为了雅安乃至全国茶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希望雅安精准把握当前中国茶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与大好机遇,将健康的中国藏茶、悠久的中华茶文化、浓厚的民族团结情谊传遍神州大地。

陈孟坤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川茶产业发展,提出了建成“千亿茶产业强省”战略目标,把雅安藏茶纳入精制川茶“一主三辅”产业发展布局,给予雅安藏茶产业大力扶持。雅安始终把藏茶产业作为雅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点,大力实施“品牌兴茶”战略和“品牌换市”行动,通过建基地、搞加工、拓市场、创品牌、促融合“五大举措”,着力在茶园绿色化创建、清洁化生产、标准化建设、市场化推广、品牌化宣传、茶旅一体化发展上狠下功夫,加快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雅安藏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越来越大。希望雅安不断增强雅安藏茶的品牌竞争力,努力将雅安藏茶培育成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为打造千亿川茶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揭牌仪式,推介了茶马古道旅游线路;发布了《中国藏茶联盟雅安共识》,并为“中国藏茶联盟”揭牌;颁发了《雅安藏茶优秀经销商》奖牌和“藏茶之路”摄影大赛奖项。

开幕式后,斯塔、祝春秀和兰开驰、邹瑾等考察了中国藏茶城。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文化和旅游厅总规划师游勇,省供销社副主任、省供销集团总裁向伟益,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荣跃泽仁,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唐佑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白文祥,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前,甘孜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甘孜州政协原副主席、茶马古道专家郭昌平,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省茶叶行业协会会长覃中显,雅安市领导杨军、李勇、朱涛、王双全、杨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中国藏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来自上海、广东、湖北、西藏等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茶文化传播和茶叶经销企业负责人,我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500余人。

首席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