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充电补能 提升履职能力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
2019-07-09 10: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日,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上,黎明紧紧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随着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次培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员培训工作部署,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水平,锤炼担当尽责品质,把纪检监察机关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全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对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从思路上、标准上、思维上、时间上、空间上、层级上、队伍上把握和认识,着力实现“六个全面提升”。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上下功夫,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下功夫,在维护基层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推进定位向监督聚焦、力量向监督倾斜、责任向监督压实,不断巩固提升监督全覆盖质效。

此次培训为期3天,市纪委监委还邀请了省纪委监委相关科室领导“对症开方”,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部)业务骨干组成“主讲团”,从工作出发、从问题出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重点对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以及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质量等实务进行专题培训。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