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奋力开创新时代雅安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来源:
2021-03-22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9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雅安政协事业的新局面,在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出席会议。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把牢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彭清华鲜明提出了“5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的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李酌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政协优势。坚持政治引领,把“重要阵地”建设得更加牢固,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强基固本,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加强理论学习,把“重要平台”建设得更加宽广,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时事政策等,深刻把握“三个新”“八个更加注重”的科学内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态度鲜明。广泛凝聚共识,把“重要渠道”建设得更加畅通,抓好团结合作,努力把党的主张通过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李酌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政协担当。围绕发展支撑开展专题协商,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支招”。围绕大事要事开展重点协商,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对外开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市建设和发展、交通强市等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为市委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坚持问题导向建言献策,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积极提出破解问题的真招实招,促进市委决策优化。围绕促进落实抓好民主监督,紧盯发展中的大事难事要事、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展协商式监督,奋力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李酌指出,要始终心系群众,在为民利企上展现政协情怀。聚焦现实困难支持企业发展,积极跟进行政审批、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事项,主动讲好雅安故事、唱响雅安声音,努力争取帮助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聚焦群众诉求化解矛盾风险,丰富协商形式,助力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阐释到位,把群众的矛盾排解疏导到位,维护好雅安发展的好态势、好局面。聚焦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紧紧抓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让政协工作更加符合民意、贴近民生。

李酌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锻造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摆上重要位置,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和会议,带头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党组要强化组织建设,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重大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一线”意识、强化“一线”担当、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政协机关要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学识广、形象好、作风硬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

会上,石棉县委、市教育局、天全县政协和市政协常委、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政协秘书长,住雅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县(区)党委和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