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去换“二代身份证”

来源:
2008-09-30 12:5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今年是统一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最后一年,请还未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群众尽快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从2009年开始,居民在办理储蓄、低保、医保、养老保险、婚姻登记、买车、购房等事宜时,相关部门将全面启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日前,雨城区政府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希望还未换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尽快前去办理。
    据介绍,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统一集中换发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结束,希望还未办理的群众尽快携带居民户口簿以及民政部门发放的门牌号卡到辖区派出所进行办理,申领和换领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遗失补领或损坏换领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据了解,我市的第二代身份证集中办理工作从2007年2月28日开始,至今已为大部分群众换发了第二代身份证,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办理各项社会业务,与第一代身份证并存使用,这给相关部门的规范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影响了业务办理的效率,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从明年开始我市的银行、社会保险、民政事务等相关单位将全面启用第二代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