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办第七调研组到雅安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2019-04-25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22日至23日,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扫黑办副主任王雄率领省扫黑办第七调研组赴雅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汉源县九襄镇、雨城区大兴镇前进村、市民政局、市线索核查中心等镇村和市级部门,查阅了档案资料,并与镇、村干部、基层派出所民警进行了交流。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在给予工作肯定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五点要点。

一要切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项斗争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中央督导组和省级交办的重点线索、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开展“回头看”,自查是否查办到位、核查到位。要严格按照“问题清单”,查看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持续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有针对性地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相关事项。

二要充分发挥市线索核查中心作用。要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的线索统一规范建立台账、录入平台、归档管理,对接收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筛查甄别、分析研判、分类处理,组织对上级交办和需要市级层面办理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核查处理,对下交重大涉黑涉恶线索跟踪督办,对下级查否的重点线索组织抽查复核,坚决防止核查中心变成“二传手”。

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通过对雨城区大兴镇前进村乱象整治,从思想认识上、制度机制上、能力作风上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紧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干部队伍管理监督等工作,加大村(社区)基层“两委”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的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进一步完善村级治理体系,落实村(社区)“两委”成员的联审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对黑恶问题的“免疫力”。

四要深入开展行业乱象治理。对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指出的乱象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整治力度,要及时对主管行业、领域进行乱点乱象全面梳理,抓住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同时,要通过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长效长治机制,进一步规范行业内日常监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五要强化宣传氛围营造。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通过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要严格把关宣传内容和形式,严谨、规范宣传标语,坚决防止出现标语过多过滥、表达不清、错别字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