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名山区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时强调 建园区育产业 优环境促发展 奋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
2019-05-14 12:29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园区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名山区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调研园区规划建设、重大项目推进、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建园区育产业,优环境促发展,奋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瞄准机械、家具、电子信息、轻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都——雅安工业园区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落地,让引进的项目从“纸”上跃到“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来到园区,兰开驰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情况,仔细调研四川莱威阁家具有限公司家具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兰开驰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进度,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大力发展设计+制造+服务业,形成特色品牌,抢占产业高端,推动园区内的家具企业成链成群抱团发展。园区管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大力发展“5+1”绿色产业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选准主导产业、做大集群规模,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形成错位发展、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打造产城一体的经济增长极。

初夏时节,行走在茶祖故里,一垄垄茶园郁郁葱葱,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来到解放乡银木村和高岗村,兰开驰详细了解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生活污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高岗村模式”巩固提升等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引导农业结构调整,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让供销社在推进全市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认真抓好乡村振兴规划试点,严格实施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不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高岗村模式”,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雅安经验。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力建设产业美、民居美、环境美、乡风美、生活美的“五美乡村”,全面加快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副市长王双全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