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古路村客运索道应急演练

来源:
2019-04-29 09:3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提高古路村索道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客运索道突发事件,确保游客人身安全,保障客运索道安全营运。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汉源县人民政府指导汉源致远索道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客运索道应急演练。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宏卫,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仕林现场指导。

演练活动模拟了客运索道主机出现故障,2名游客被困,汉源致远索道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设卡封锁现场,进行治安警戒,疏散其他游客,全体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预定位置,迅速、安全将救护小车、救护索、救护吊厢挂接好,顺利到达客厢位置,拆下客厢救护通道门,将救护吊厢与客厢对接,经过45分钟的救援,2名游客被安全营救。

通过演练,提高了索道工作人员对应急设备的熟悉程度,检验了索道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救援人员协作配合的熟练程度,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客运索道安全平稳运行,营造了放心、安全的游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