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荥经天全督导调研时强调 释放潜力 增强后劲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2018-11-15 14:24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天全县调研建材项目生产经营情况。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4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荥经县和天全县,督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调研稳定经济增长工作,对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释放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工作做得更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督导调研中,兰开驰先后深入荥经县四川双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8黑砂艺术村和天全县雅安交建集团丹石建材公司、四川东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创新和重大项目规划建设,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与市级相关部门、县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推动稳增长部署落地落实。

四川双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全国最先进的钒氮合金生产线,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钒氮合金生产民营企业。兰开驰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自主创新、市场开拓以及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他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以全面创新改革为引领,加快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步伐,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同时加大品牌营销和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断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四川东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是天全县短流程炼钢产业的配套项目,产品主要用于钢铁短流程生产的电炉炼钢导电材料。目前,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兰开驰十分关注各县(区)落实“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来到施工现场,他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要素保障、生态环保等情况。兰开驰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要优化政务服务,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同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把重大项目建设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发挥重大项目对优化县域产业布局的重要作用,加快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促进县域经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现场督导调研结束后,兰开驰分别在荥经县和天全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两县工作汇报,对两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以新气象、新面貌,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

兰开驰要求,荥经县要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化塑县、农旅富民,加快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全省山区经济强县、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以优势资源转化为路径,大力发展绿色新材料和旅游康养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绿色(有机)现代农业示范区,在绿色产业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以撤县设市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城市格局、完善城市功能、塑美城市形象,加快县城扩容提质和人口集聚,打造一个产城相融、景城一体、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兴城市,在城市建设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以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发展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扩大与成都市的对接范围和合作空间,深入推进与眉山洪雅、甘孜泸定等合作,大力拓展开放通道,在开放合作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全省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持续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在改善民生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维护和谐共事的良好局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作为。

兰开驰要求,天全县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心一意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服务藏区发展桥头堡,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毫不动摇地抓好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走出一条生态功能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路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工业主导地位,抓项目、育企业、建园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生态文化旅游康养、现代物流产业,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快融合发展,按照“撤县设市”要求大力推进县城建设,沿国道318线打造一批经济强镇、商贸重镇、旅游名镇、康养小镇,同步抓好幸福美丽新村和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推动城乡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解放思想,在开放意识、招大引强、合作发展上求突破,主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全方位推进与藏区开展合作,推动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自觉扛起抓党建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兰开驰强调,年底将至,在持续抓好经济稳增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机构改革、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积极挖掘经济新增长点,在圆满完成今年既定目标的基础上,努力为明年乃至今后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立说立行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移交我市信访件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雅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