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来源:
2019-06-20 10:50
浏览:
收藏 打印

调研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一行赴宝兴县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工作。副市长孙久国,宝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伟,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灵关镇新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深入了解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在组织构架、职责落实、运行机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运行,要着眼“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任务,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成展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风采的地方,要有军的特色,家的氛围,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同时,要做好光荣牌悬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宣传及困难帮扶等工作,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调研组强调,红军长征途经宝兴,红色文化意义非凡,要抓住这份历史荣耀,把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全县红色教育路线中,高标准建好退役军人服务站,探索规范化运行模式,有条件的地方还可设立退役军人荣誉墙,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