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乐跑”暖寒冬 全民健身迎元旦 我市举办2018“熊猫乐跑”暨雅安市第37届元旦环城赛跑活动

来源:
2018-12-30 09:4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元旦环城赛跑活动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瑞雪兆丰年,乐跑迎元旦。昨(29)日,迎着纷飞的冬雪,2018“熊猫乐跑”暨雅安市第37届元旦环城赛跑活动在市区雅州大道(万达广场公交站旁)正式开跑。

市委常委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副市长衡彤,市政协副主席李诚出席起跑仪式。

本次赛事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赛事主题为“跑在滋润城市中,呼吸中国好空气”。赛事共分两条路线进行,其中“熊猫乐跑”全长11公里,环城赛跑全长6公里。

大熊猫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是中国特有的生态和文化符号。作为大熊猫故乡的雅安,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要求,正在积极努力建设以大熊猫为抓手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今年,我市在延续多年的传统全民健身项目元旦环城跑的基础上,创新结合独具特色的“熊猫乐跑”赛事活动,不仅给这项辞旧迎新标志性活动注入新鲜血液、增添趣味,更在锻炼身体、展示城市形象和活力的同时,宣传雅安熊猫文化,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此次赛事熊猫元素亮点纷呈。为打造“熊猫乐跑”赛事品牌,我市精心设计了“熊猫乐跑”赛事LOGO,全方位用于赛事组织各个环节,并在运动员装备中推出了不同款式的熊猫服装或标识。赛前,30名身着熊猫玩偶服的工作人员走上赛道与现场观众、参赛选手热情互动。此外,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熊猫主题日相关活动,包含“熊猫乐跑”主题摄影大赛及网络评选活动、开幕式现场熊猫宝贝秀、“熊猫乐跑”抖音秀评选等。

起跑仪式结束后,市级和雨城区各部门、各单位,学校、广大运动和健身爱好者,外地健身跑运动员和熊猫文化爱好者3000余人参加了赛跑活动。 

记者 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