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全市防汛减灾救灾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 举一反三 汲取教训 把防汛减灾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来源:
2020-08-22 14:3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网讯  8月21日下午,全市防汛减灾救灾紧急视频会议在汉源县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领导对汉源县富泉镇中海村滑坡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把防汛减灾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领导对汉源县富泉镇中海村滑坡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批示指示精神,通报汉源县富泉镇中海村滑坡地质灾害及抢险救援情况,对进一步抓好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汉源县富泉镇中海村滑坡地质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汉源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全市之力快速科学开展应急处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汉源县富泉镇中海村滑坡地质灾害惨痛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居安思危、见微知著,举一反三、由彼及己,以扎实过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逐项细化和落实工作措施,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充分认识我市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的严峻性,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全覆盖排查、群众转移安置等各项工作,科学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生命财产安全。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全面动员、紧急行动,保持战时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防灾减灾上来,把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打赢防灾减灾这场硬仗。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督,班子成员要分头分工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人员转移安置和县、乡、村、组各级干部、各个环节、各个流程的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一制定工作预案、落实保障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坚决落实好“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科学选择群众转移安置场所。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传,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下达,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到达。各县(区)、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不得同时离开属地,分管领导保证在岗在位;三分之二的乡镇干部必须留守基层。要及时、准确、规范、权威报送和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督察检查,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过程中因为失职失责而造成重大影响的,坚决从严追究责任。

邹瑾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硬任务要硬落实,立即行动、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全力打赢防灾减灾攻坚战。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将“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各县(区)要认真落实全市统一的农房重建、过渡安置补助标准及临时生活救助标准,引导群众依靠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要进一步做好灾损认定和统计上报,科学谋划好功能性恢复重建工作。

市上和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宋开慧、吴宏、李东、王双全、苟乙权、张春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