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高温“炙烤” 室内清凉迎考 我市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防暑降温工作,服务考生安心高考

来源:
2020-07-09 10:38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8日,高考第二天,烈日炎炎。

考场内,数千名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来自各方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努力为考生提供帮助和服务,守护高考顺利进行。

名山中学(文庙校区)考点外,志愿者向考生家长赠送矿泉水

考场内:

创造清凉考试环境

保障考生安心高考

烈日炎炎,考生们在考场内奋笔疾书时,也经历着高温“烤”验。 

在汉源县第二中学考点各考场内,空调调成了无噪音和最舒适的温度,以最清凉的方式服务考生安心高考;在雅安中学(大兴校区)考点和名山中学(文庙校区)考点,根据各考场情况和学生需求,电风扇等应考生需求打开……

高考前,为了让广大考生清凉高考、安心考试,我市各县(区)相关部门、各考点学校通力协作,统筹推进高考考点降温设施安装事宜,全力做好高温防暑保障工作,确保让考生在舒适的环境中安心应考。    

我市教育部门还建立健全高考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全力做好考点后勤保障工作。在确保向考生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物资及必备药品的基础上,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和急救药品配备,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制订高考考点防暑降温应急预案,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我市各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并为考点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统筹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尽力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

考场外:

各方共同守护

做好高考服务

孩子在校内考,家长在校外“烤”。8日,雅安中学(大兴校区)考点警戒线外的等待区,不少家长顶着酷暑,等待孩子考试结束。     

“她姐姐在田家炳中学上学,这次统一安排在雅安中学(大兴校区)考点考试。”一位妈妈牵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在等候区与其他家长交流着。从雨城区草坝镇赶来的她说,大女儿7日参加高考,虽然学校安排车统一接送,但她还是想过来看看,“主要想给孩子加油鼓劲。”    

8日上午,在名山中学(文庙校区)考点,一位在烈日下撑着太阳伞的家长说,她和丈夫专门请假从成都回来陪孩子高考,“孩子的重要时刻,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在。”

考场外的默默陪伴,是家长和孩子共同战斗的方式。“怕给娃压力,只想默默地守着他考试。”一位家长说。 苦被志愿者看在眼里。    

“来,请喝水。”“来,这里有防暑药品。”在雅安中学(大兴校区)和名山中学(文庙校区)考点外,一些志愿者支起了小摊,免费向家长们发放矿泉水和防暑药品。

“我们提前半小时将车内的空调打开,让考生一上车就能感受到夏日清凉。”名山区某驾校的一免费接送考生的志愿者说。 

高考期间,除家长、志愿者外,公安、卫健、城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各考点外进行着相关工作,共同守护考生,让考生们安心高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