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安排再部署 全面进入“应考”状态 彭映梅主持召开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调度会

来源:
2021-08-27 09:4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进入“应考”状态,自觉接受督察,落实问题整改,对标补差补短,用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小组8个工作组汇报迎检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作为刚性底线要求,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履职尽责,把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细化优化下沉督察迎检工作方案,认真梳理重点问题相关素材,做到高效化部署、清单化管理和系统化整改。 

会议强调,要分工协作,高效运转。各工作组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服从统一调度指挥,做到有效衔接、信息共享,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端正态度,边督边改,严格按照“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整改”要求,不回避不护短,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不能立时解决的要绘好“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将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李东、王双全,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