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市本级重点项目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来源:
2021-01-12 11:02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调研南外环项目推进情况。 记者 张毅 摄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调研市本级重点项目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

按照“留下西康记忆,带动旧城改造,增加城市亮点”的定位,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项目突出西康文化主题,正全力打造城市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兰开驰走进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周边环境提升等情况。他叮嘱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让西康文化焕发出新生命,守护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铸造城市之魂。要将西康记忆、熊猫新城、三雅园整体连片打造,生动地将大熊猫文化、西康文化、三雅文化呈现出来,形成雅安中心城区文化旅游产业带。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加速启动旧城改造,改善环境、提升功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抓交通就是抓发展、惠民生。兰开驰先后来到多营青衣江大桥、成雅快速通道邓家岩隧道、南外环西段周公河大桥、省道104线草坝到姚桥段新改建项目现场,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实地踏勘东外环线入口规划情况。他嘱咐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坚持干字当头、快字当先,明确时间表、制定任务书、落实责任人,加快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提速与生态环境保护、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质量保证同步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让城市更畅通、群众多受益。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交通规划引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超前谋划城市交通建设专项规划,加速构建城市交通一体化网络格局,着力形成外通内畅的综合交通网络,加快建设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高水平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畅通雅安对外开放发展大通道。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沉到工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发挥功效,推动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比翼齐飞,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大家拿到钱、过好年。

市领导吴宏、朱莉一同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