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水平——三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项目促投资

来源:
2020-07-09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 本报评论员

6月中旬以来,20天左右的时间里,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两次以抓项目促投资为主题的现场会接力举行,现场考察督导重点项目40个,充分说明了我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项目促投资的决心。

瞄准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一路疾走和细看,一路比拼和角逐,看到了一些成绩,也比出了自身差距。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仍然存在行业和县(区)工作不平衡、项目谋划缺乏新的思路和办法等多方面的问题。如何让投资唱主角,亟须破题。

让投资唱主角,还要再“活”一点。推动一个地方发展,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破解这几步,思想要更解放一点,胆子要更大一点,点子要更“活”一点。芦山县以一个个轻纺项目为支撑持续壮大“西南纺织在芦山”品牌,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特色发展之路;宝兴县面对发展空间受限等不利因素,主动转换发展思路,通过发展飞地经济,异地发展工业,探索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促双赢;经开区在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中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助推”开发运营机制,既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保障问题,又实现了市场化运营维护……这些成绩都不是墨守成规得来的,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市各级各部门正在解放思想、敢想敢干,用新理念、新举措不断开创雅安各项工作新局面。

让投资唱主角,还要再“快”一点。抢项目、抢资源,必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主动地工作,努力在有限的资源中分得一杯羹,决不能“守株待兔”、坐等项目上门。要着力解决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强化项目施工组织,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想方设法扫清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着力解决项目投资环境不优的问题,继续精简投资审批事项,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优化完善代办服务,落实国家为企业减负、社保费“减免缓”等政策,以质量高、速度快、成效实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以政务服务为代表的软环境建设。

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干。项目建设“活”是一种态度,“快”是一种力度。抓项目促投资要上台阶,既要有态度,更要有力度。誓把不甘人后的劲头,转化为抓项目促投资的动力,体现为抓发展稳增长的工作实绩,助力我市项目建设乘风破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