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 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2019-03-22 12: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1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文明办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中雅安存在的问题,深刻警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邹瑾主持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始终坚持“全域创建、塑美创建、发展创建、为民创建、多城联创”创城工作理念和2018年起跑、2019年加速、2020年冲刺三年工作规划,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和“六大提升行动”,城市环境卫生、综合秩序转变明显,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央文明办近日公布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中,雅安因出现个别资料弄虚作假问题被通报批评。收到测评结果问题反馈后,我市主动认领、深刻剖析,迅速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会上,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中央文明办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及相关情况。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雅安被中央文明办通报批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教训极其深刻,我们要正视问题、主动认领,深刻检讨、深入剖析。材料造假,暴露出个别部门、人员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以及对创建工作的极度不重视,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从思想深处来一次大清扫,切实找准问题发生的症结和根源,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迅速成立调查组,坚持实事求是,一查到底、厘清事实,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必须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头,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兰开驰强调,要强化整改,在反省中坚定信心、谋求提升,抓深抓细抓实创城工作,力争到2020年成为参评城市。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逐条梳理,能够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创城工作质量,又好又快推进创城工作。要完善网报资料三审机制,确保网报材料客观真实、准确无误,如实反映工作。要建立创建常态机制,把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及时反馈我市整改落实情况,加强信息对接,坚决确保整改到位。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以此为契机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深入开展思想的大剖析,以此为鉴、以此为戒,汲取教训、深查细照,真正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要着力推进作风的大转变,“零容忍”整治“造假”行为,坚决遏制“造假”现象,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庸懒散”等顽症靶向发力、真抓实改,切实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解决不想为、不愿为、不会为、不敢担当等问题。要强力推动工作的大落实,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问效机制,务实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坚决做到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在全市上下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确保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检“两长”,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