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指出 凝聚人心 集聚智慧 汇聚力量 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来源:
2022-01-11 10:01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张毅摄

本报讯 1月10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四届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映梅,四届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参加会议。

讨论中,民革市委主委李诚建议进一步促进我市藏茶产业发展;民盟市委主委蒲丹惠建议打响红色旅游品牌,推动雅安文旅重整雄风;民建市委主委陈茂瑜建议推进城市更新,焕活城市核心;市工商联主席杨力建议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王东建议提升中心城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无党派人士代表黄雄建议加快从实践迈向示范,全力打造出色出彩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市。刘强、杨军、唐帮义、马雪梅、王祖毅、陈雪锋、江成鹏、傅照清、潘群英委员踊跃发言,分别就乡村振兴、探索政企沟通新模式、生产要素保障、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酌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感谢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社会各界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大家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紧扣中心大局,听后很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切实转化为决策参考、政策措施和发展实效。

李酌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努力奋斗的前进号角。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确定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将党代会确立的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将目标任务变成生动现实,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共同团结奋斗。希望大家在建言献策上展现更大作为,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聚焦“三城三示范”,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深入调查研究,多为市委市政府进诤言、多为雅安发展振兴谋良策。在服务发展上贡献更多力量,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内引外联,积极牵线搭桥,全力向上争取支持,宣传雅安的优势资源、投资环境,做好“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雅安。在民主监督上发挥更好作用,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广泛开展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矛盾化解等工作,更好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促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酌指出,市委将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拓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的渠道,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大好局面。

市领导黎明、吴宏参加,王冬林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