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2018-09-30 17:10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29日,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就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赵敏同志从全会的主要特点、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对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发展振兴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好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安排部署,落实责任分工,及时落实宣讲任务。要把握正确导向,严明宣讲纪律,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要注重方式方法,认真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增强宣讲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建设川西教育中心目标为总揽,凝聚共识、汲取智慧,抢抓当前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要从 “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定位中审视教育的作用,找准坐标并主动承担责任;从发展目标中分析教育的现状,找寻差距并明确目标;从任务要求中完善教育的发展思路,找到抓手并干在实处,增强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教育系统将聚焦“质量”和“公平”两大主题,通过实施教育质量振兴工程、学前教育普惠工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程、高中教育普及工程、民办教育促进工程、人才队伍提升工程、职业教育服务发展工程、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工程等8大工程,实现素质教育优质化、城乡教育均衡化、区域教育聚集化、体制机制科学化,推动雅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教育领域急难愁盼民生问题,构建尊崇教育规律、彰显地域特色、顺应时代发展的绿色教育生态,建设质量更优、品牌更响、服务更全、队伍更强、合作更广的川西教育中心,全力打造“学在雅安”品牌,全力实现建成川西教育中心的重大战略目标任务。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推动雅安教育发展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