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地男子突发脑溢血 雅安“的哥”紧急送医并陪护

来源:
2020-10-27 09:10
浏览:
收藏 打印

“感谢雅安好心人的及时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10月23日,说起丈夫孙可突发脑溢血住院治疗一事,辽宁人张晶晶感慨万千,连声致谢。她说,丈夫前天已经做了开颅手术,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多亏了钟师傅的及时帮助,为他争取到了最佳的救治时间。”

张晶晶要感谢的钟师傅,是我市出租车司机钟秋林。那么,钟秋林与孙可之间有何故事?

“的哥”争分夺秒

为患病乘客争取救治时间

钟秋林,就职于我市一出租汽车公司,是一名出租车夜班司机。

10月18日晚,钟秋林接到晚班车后,开着出租车在市区转悠,等待乘客。当晚10点过,他驾驶出租车行驶至正黄小区与恒信上海城之间道路时,一名男子招手搭车,该搭车男子就是孙可。

孙可上车时,手机开着视频通话,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表情痛苦,说话困难。钟秋林询问他要到哪里去时,孙可没有回应,而手机视频中有名男子用普通话说:“师傅,去最近的医院。”

看到乘客的表情,听到视频中男子的回应,钟秋林马上调头往市医院大兴院区开去,途中又看到乘客在车上吃药,钟秋林将油门踩到底,争分夺秒为患病乘客争取时间。

出租车到达市医院大兴院区后,钟秋林发现孙可已经出现行动不便、身体摇晃等情况。钟秋林没来得及锁车,赶紧上前搀扶他进入医院。钟秋林向医院表明孙可的情况后,医院为其开启绿色就医通道,钟秋林及时为孙可挂急诊、并支付了相关的检查费用等。经CT检查,孙可被确诊为脑溢血,其行动不便、说话困难系出血压迫脑神经所致。由于病情严重,医生要求转至市医院城后路院区救治。

钟秋林毫不犹豫,乘坐救护车随同孙可前往市医院城后路院区。在抢救室,钟秋林为孙可脱鞋脱袜,因其长时间保持一个姿态,非常难受,钟秋林又帮他翻身、按摩,2次为他垫资缴费、拿药等。看着素昧平生的出租车司机为自己忙前忙后,孙可虽然不能说话,但神志尚清楚的他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钟秋林在市医院忙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孙可的朋友王金龙从成都赶到。钟秋林将检查资料交给王金龙,并向其详细介绍病情后才离开城后路院区,“打的”返回市医院大兴院区。

各方延续爱心

传递感动温暖寒夜

由于孙可病情发展快,情况危急,送至市医院大兴院区后,钟秋林急着搀扶孙可进医院,忘记了关车灯。等到次日凌晨1点过返回大兴院区开车时,才发现出租车电量已耗尽,车辆无法启动。医院保安得知原因后,冒雨帮忙推车,但推了很长一段路仍然没能启动。

无奈之下,钟秋林只好打电话向车主求援。电话求助后,一件件随之发生的事让钟秋林在寒冷的凌晨倍感温暖:车主打电话联系救援车辆,谈好救援费50元,救援车到达后,得知钟秋林的情况后只收了20元;车主田斌了解情况后,当晚的班费一分没要;次日,钟秋林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得知情况后,公司负责人购买物品同钟秋林一起前往医院看望患病乘客孙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谁遇到孙可这样的情况都会出手帮助。”钟秋林说,孙可是外省人,人生地不熟,自己既是服务行业的出租车司机,又是地道的雅安人,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应当给予帮助。

“孙可患有高血压,平时也在服用降压药。他一个人在雅安打拼,此次突发脑溢血,多亏了钟师傅及时送他到医院。”张晶晶说,作为出租车司机,钟师傅没有全程陪同就医的责任和义务,完全可以将孙可送到医院后了事,但钟师傅没有这样做。“正是钟师傅把孙可视为亲人一样的帮助、照顾,为孙可争取到最佳救治时间,不然后果难料。非常感激钟师傅的帮助,也非常感激雅安这座富有爱心的城市。”

“从钟师傅身上,感受到了雅安人的热情、好客和爱心,待孙可病情稳定后,我们将向出租车公司和钟师傅送面锦旗,表达深深的谢意。”王金龙说。

本报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